微科普

枯水季节的维多利亚大瀑布

12月11日,游客在赞比亚和津巴布韦交界处的维多利亚大瀑布前留影。维多利亚大瀑布是世界三大瀑布之一,也是非洲第一大瀑布,全长1.7公里,最大落差108米。瀑布位于赞比西河中段,横跨赞比亚与津巴布韦国界线。维多利亚大瀑布通常每年10月开始进入枯水期,一直到来年2月,水量最少的时候赞比亚一侧的瀑布几乎完全干涸成一面悬崖。近两三年来,由于南部非洲气候反常,赞比西河上游地区受多年不遇的旱灾影响,降水不足,导致这几年大瀑布枯水期时水位更低,持续时间更长。新华社记者许林贵摄

这是12月11日在赞比亚和津巴布韦交界处拍摄的处于枯水期的维多利亚大瀑布。维多利亚大瀑布是世界三大瀑布之一,也是非洲第一大瀑布,全长1.7公里,最大落差108米。瀑布位于赞比西河中段,横跨赞比亚与津巴布韦国界线。维多利亚大瀑布通常每年10月开始进入枯水期,一直到来年2月,水量最少的时候赞比亚一侧的瀑布几乎完全干涸成一面悬崖。近两三年来,由于南部非洲气候反常,赞比西河上游地区受多年不遇的旱灾影响,降水不足,导致这几年大瀑布枯水期时水位更低,持续时间更长。新华社发(徐威摄)

精彩推荐



相关科普知识